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食品安全部门去年查获不合格食品460万吨
money.fjnet.cn 2013-01-17 16:47   来源:央视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17日上午召开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福建省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02万起,查获不合格食品460万吨,其中不含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和公安部门查获的不合格食品。

据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吴秉成介绍,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去年福建省共抽检乳制品、含乳食品、原料乳粉及生鲜乳3906批次,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超标;对全省102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中,检验批次合格率达99.3%;在对食用油、肉制品、酒类、调味品、食品塑料包装等重点产品的集中整治中,监督抽查合格率均稳定在96%以上。

在食品市场流通环节,福建省查获非食用物质和食品添加剂3吨、假冒伪劣食用油9.85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猪肉16吨、查扣无法提供合法来源的进口冻品253吨。

在餐饮服务环节,全省9个设区市抽检生食水产品、熟肉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煎炸用植物油、节日食品、自制调味品、自制饮料、餐饮具等8大类1349份样品,合格率87.8%。

此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11年底开始,福建省各级政府已逐步建立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但举报的数量、案情、案值依然偏少。吴秉成向记者透露,2012年,泉州市仅发放食品安全举报奖金仅数千元,省会福州发放的奖金也只有8万余元,省级财政配套的奖励资金分文未花。他呼吁社会公众能够更加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通过拨打工商12315、质监12365、卫生12320举办市场流通、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记者李效翔 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