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顾过去5年成绩及2012年十大重点工作
money.fjnet.cn 2013-01-22 15: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七)着力改善政策环境,推动经营机构创新发展

取消和调整了35项行政审批项目。加强与财税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出台了上市公司股息红利按持有期限差别化征收个人所得税等优惠政策。3次大幅下调证券、期货市场收费标准,按2012年成交量计算,累计可减少投资者交易成本超过200亿元。降低证券公司结算备用金标准。出台并落实11项支持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快速增长,2012年底管理资产规模达1.9万亿元,增长了5.7倍。优化基金管理公司准入政策,允许设立专业子公司开展部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持续推动基金产品审核制度改革,推进跨境、跨市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等产品创新,促进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推出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推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规范发展。设立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启动转融通业务试点。2012年底参与转融通业务的证券公司已达30家,累计交易额410亿元。支持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增资至120亿元,协调人民银行核准8家证券公司和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561亿元短期融资券。鼓励行业出台吸纳民间资本的具体措施。

(八)强化市场法治建设,提高稽查执法效能

推动修订了《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就办理内幕交易刑事案、审理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和处理国债回购纠纷案等问题,推动相关司法部门出台司法解释和政策。设立稽查总队沪、深支队,完善调查程序、证据规则等制度性安排。完善行政处罚审理程序工作指引,推进法官挂职和派出机构行政处罚试点。从严惩处内幕交易、虚假披露、操纵市场等类型案件,加快案件审理速度。全年受理证券期货案件线索380件,同比增长31%。审结行政处罚案件90件,同比增长7%。移送公安机关33件,同比增长32%。坚持惩戒和教育并举,加强对大案、要案、新型案件、热点案件的宣传,有效发挥案件警示作用。制定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目前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已收录约1.1万家机构和51.5万名个人的信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