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顾过去5年成绩及2012年十大重点工作
money.fjnet.cn 2013-01-22 15: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九)积极稳妥推进对外开放,提升资本市场国际影响力

落实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将合资证券公司外方持股比例上限提高到49%。允许外资入股期货公司,比例最高可达49%。放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条件,支持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沪深港交易所设立合资公司。允许港澳证券公司在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持股比例最高至49%,设立范围扩大至内地所有地区。研究境外公司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可行性。成功承办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第37届年会。加强国际交流与执法合作,已与49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53个监管合作备忘录。

(十)强化党建和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监管基础

加强系统党的建设。掀起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开展“三个如何”学习讨论和实践,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新成效。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对机关和系统内班子进行调整优化。组织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交流。面向国内外、系统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发布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稳步推进交易所体制改革。完善交易所、会管机构治理结构。启动博士后工作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