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去年“冬天”不太冷 今年有望迎“春天”
money.fjnet.cn 2013-01-24 15:46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行业选择逆市扩张

尽管去年市场行情不尽如人意,券商经纪业务大幅萎缩,但很多券商却选择了逆势扩张的战略,抢滩二三线市场。就在2012年,上市券商就增62家营业部,同比增长26.53%。

对于这种逆市扩张,有分析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创新业务的开展,证券公司营业部必须继续扩张,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客户。

除了扩大传统业务外,创新业务也层出不穷。在投行业务方面,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推出、新三板扩容等;在资管方面,投资范围不断扩大,实行备案制,在资金业务方面,包括自营业务投资范围放开、约定购回业务扩容、并购基金推出等。

正是基于业务扩张和创新等需要,证券公司资金缺口日渐凸显,去年再度掀起融资潮。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包括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7家上市券商通过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途径累计融资1144.41亿元。其中,广发证券去年已经实施了13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120亿元的公司债也在去年年底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而在今年初,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进行了债务融资,融资总额达到了166亿元。中信证券近日还表示将发行不超过400亿元的债券,应付业务运营需要。

“2012年是券商的业务创新元年,证监会已经为券商放开了很多新业务,但这些不仅需要硬件,还需要软件、人员配备等等。因此,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估计今年还会有更多的券商进行再融资。当然,主要还是在债券市场。”有业内人士分析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