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去年“冬天”不太冷 今年有望迎“春天”
money.fjnet.cn 2013-01-24 15:46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继续看好券商板块

除了寄托于A股市场今年良好表现外,自我改革创新才是保持经营利润不断提升的根本。而展望今年5月将要召开“证券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或许能在业务、制度、基础功能、产品和市场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放松。

申银万国分析师董樑认为,在业务方面,将延续2012年的趋势,继续大力发展资本中介的业务。首先在经纪业务上,营业部的放开可能带来的部分券商佣金率的下滑和行业佣金率的趋同;其次在投行业务上,公司债发行规模和发行速率的提升推动证券公司债券承销收入总额和占比进一步提高;最后在资金业务上,预计双融标的扩容和质押融资的推出将促进以双融和约定购回为代表的“类信贷”业务实现加速增长。

“在制度方面,放松监管体系,提升券商杠杆空间。对净资本和风险资本准备计提比例进行放松,及净资产与负债比例的放松,保证行业经营杠杆的提升空间。”董樑进一步分析称,在基础功能方面,加强券商交易、托管结算、支付和投融资功能。在新三板市场、柜台交易市场和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推行证券公司做市商制度;进一步放宽证券账户支付功能等。

申银万国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将进一步加强券商的基础功能,放松券商的业务范围,从而提升行业的收入水平和估值。从行业发展来看,2012年已是行业发展的拐点,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推进,行业收入将逐步提升。因此,继续看好券商股。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业务创新、资产管理以及自营业务的占比增加,2013年市场回暖券商业绩将有明显变化,多数机构中长期依然看好整个券商板块。

不过,从业务创新到利润大增长,还需一个过程。华泰证券认为,证券行业整体依赖传统业务的格局难以短期改变,在市场没有明显转好的情形下,证券行业整体业绩难以实现大幅增长。因此,展望2013年,行业内部业绩分化将更加明显,对于业务结构已经达到相对均衡、创新业务领先的券商,公司业绩将大幅领先于其他券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