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传无锡国联工作组进驻尚德 各大银行找到最好拯救方案
money.fjnet.cn 2013-01-25 08: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无锡国联集团可能将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接盘尚德电力,“目前国联集团已经组成工作服务小组将进入尚德办公,各大银行债权人也进驻尚德以寻找更好的方案,这很有可能将解决尚德即将到期的5.75亿美元可转债”。

两位高管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让尚德近来很是头疼,而3月份即将到期的5.75亿美元的可转债也让尚德压力倍增。对此,尚德电力媒体关系部副总裁龚学进对记者说,“目前尚德和各方都在努力化解这个问题,应该很快就有消息对外公布”。

公开报道显示,最迟到3月底,尚德将会有大的调整,目前施正荣已经将部分个人财产抵押给了银行,以换取银行对尚德电力的支持。

据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施正荣在去年8月卸任尚德电力CEO之后,无锡国联集团就准备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进入尚德电力,“目前无锡国联已经组成工作服务小组将要进入尚德办公,各大银行也已经进驻尚德以找到最好的拯救尚德方案。”一位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对于这一说法,记者向尚德电力方面确认,但是并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但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虽然这个方案还没有得到官方确定,但是如果无锡国联最后接手尚德,那么对尚德来说可谓是新生。”

据公开资料显示,无锡国联集团系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至2011年底无锡国联集团拥有全资控股企业75家,总资产426.3亿元,净资产143.7亿元,管理的金融资产总规模达1424亿元。

“对于目前高达80%以上的负债率,以及即将到期的5.75亿美元的可转债,如果到期无法偿还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导致尚德电力破产,但是无锡国联接手尚德电力,那么按照无锡国联的实力,解决尚德即将到期的债务应该不是问题,所以尚德电力目前最好的出路就是被国有企业收购。”上述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