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光大期货系统故障仅影响56位客户
money.fjnet.cn 2013-01-25 14:0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光大期货系统故障仅影响56位客户]
  本报见习记者 王 宁

  1月23日下午,多名投资者和业内人士反映,光大期货交易系统出现重大故障,导致客户使用的金仕达交易系统出现自动报单成交,错单无法平仓问题。

  光大期货总经理田亚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此次交易系统故障,实际上并未出现自动报单成交、错单无法平仓问题,因此也不存在向客户赔偿情况。此外,此次交易故障仅仅是由于系统切换产生的“假象”,且影响到的客户仅有56位。

  他表示,昨日光大期货全部成交占市场份额的3.5%,股指期货成交也占市场总额的5%,取得了今年1月份最好的成绩,这也说明了此次系统故障并未对客户交易造成实质性影响。此外,公司对于有影响的客户已进行相关安抚措施,除了公司在24日起,对使用V6交易系统的客户减免交易手续费至本月底外,还将对交易系统进行全面测试,避免今后再出现此类情况。

  “光大期货有四套交易系统,出现故障的仅是其中一套,且在故障发生的同时,技术部做了切换工作,切换过程中也未有任何问题发生,目前,技术部正在配合系统提供商检查事故原因。”他表示。

  本报记者查阅了中金所公布的23日、24日股指成交排名情况,光大期货两日排名均位居第六位,其成交量分别为73744手和99070手;从公布的成交情况来看,似乎符合了田亚林所说的“对客户交易并未造成实质影响”一事。

  业内人士认为,交易系统故障有可能导致无法平仓,但无法平仓的后果也存在两种情况,持仓因无法平仓亏损,也有可能反而获利更多,因此,客户与公司之间一般都会私下商讨如何解决。

  事实上,期货公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并非光大期货一家。不久前,曾有投资者爆料称,齐鲁证券下属的期货公司鲁证期货也出现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系统故障现象,导致一营业部两个大客户书面索赔,其中一名大客户邱绪奎声称,由于系统故障错失交易机会,其损失143万元。目前邱已向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提供材料准备起诉,法院已受理材料,但尚未得到赔偿结果。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