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军工板块领跌
money.fjnet.cn 2013-01-25 09:3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300点跌0.11%,深成指报9432点跌0.12%。

板块方面,空气治理、ST、水务等板块相对强势,军工、前海、券商、3D打印等板块领跌。

A股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利多消息:

QFII等机构借道大宗平台“抢食”蓝筹

1月24日,沪深股市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59笔交易,涉及56只股票,多为权重蓝筹股,合计成交金额达11.01亿元。这59笔交易中,买入席位为 海通证券国际部的有33笔,成交总额为2.68亿元,占比24.34%;另有6笔交易买入方为机构,合计成交金额为4185.04万元。

证监会火速澄清IPO即将开闸谣言 核查持续三月底

昨日有传闻称A股IPO即将开闸,间接造成盘中大盘出现剧烈震荡,一度下挫逾30点。昨日盘后证监会火速辟谣,表示 IPO 财务大检查将持续到3月底。也就是说,在3月底之前,证监会都不会进行新的IPO项目审批过会。

利空消息:

基金调仓动作加大去年四季度重仓股或已遭减持

本周二披露完毕的基金重仓股数据参考价值或已大打折扣。记者获悉,为数不少的基金经理近期已对去年四季度重仓股组合展开较大的调整,其中短期内累积较大涨幅的品种遭到不少基金经理的减持,而未来增长确定、相对滞涨的个股品种则陆续进入基金一季度重仓股行列。

今年来203高管减持逾亿股 濮耐股份居首

在去年12月4日起的本轮反弹中,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17.49%,直至本周市场才逐步进入整理阶段。根据数据显示,年内122家公司共203名高管(剔除公司及个人)总计减持1.1亿股,其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6792.77万股。

机构看市:

中原证券分析称,事件驱动力边际递减,情绪因素难以继续主导市场。未来市场上涨需要更加扎实的推动因素出现,这需要在基本面或政策面再度形成新的一致预期。因此,伴随短期调整的是,A股 市场正在进入经济与政策的观察期,一致预期的证伪或证实将决定下半场 行情的最终高度。

中山证券认为,去年12月份的宏观经济 数据显示当前的经济活动总体延续了复苏的格局,基本面暂无大的利空。同时政策红利如RQFII2和QDII2占比扩大9到10倍、深圳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措施都激发了市场情绪,后市看反弹的观点未变。

安信证券认为,2月份将有较大上涨概率。原因之一是13年来,上证综指在2月份有84.6%的上涨概率,并且平均月度涨幅为3.6%,且大多数板块在2月份的上涨概率也在80%以上,平均涨幅超过4%。原因之二是2012年底至2013年1月下旬,市场的流动性偏宽松,政策周期、行业固有周期没有出现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