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郑坚江:民企进入金融保险领域 审批应简化
money.fjnet.cn 2013-03-13 09:15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早在2010年,国务院“新36条”就明确提出,“在一般竞争性领域,要为民间资本营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郑坚江说,奥克斯一直有进军金融、保险等领域的愿望,但在之前的体制下,想要进入这些高端领域,必须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审批流程,“在这些条条框框面前,大部分民营企业显得力不从心。”

今年两会期间,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出台,其中“减少和下放生产经营活动审批事项”的内容,让郑坚江重拾信心,“我认为,这个方案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务实,将对民营企业有非常大的促进。”

郑坚江认为,“减少和下放生产经营活动审批事项”,正是对“新36条”的最好补充,“我相信民营企业全面进入这些领域,已经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