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定增收购华威股份 濮耐股份拓展“非钢”耐火领域
money.fjnet.cn 2013-03-27 15: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停牌一个多月的濮耐股份今日公布重组方案,为向钢铁之外的水泥、有色等细分耐火材料行业市场拓展,公司将以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方式购买郑州华威股份100%股权。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根据重组方案,华威股份由郑化轸、陈瑞珍、李丙灿等167人持有,本次发行股份的定价为7.35元/股。经初步预估,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4.4亿元,据此计算,公司需向发行对象合计发行约5986万股。

资料显示,华威股份是国内知名的水泥行业耐火材料生产企业,在水泥窑用耐火材料生产方面拥有成熟的技术和产品,能够提供水泥窑全套耐火材料,大量产品已经出口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2012年度,华威股份面向水泥行业的耐火材料销售额约占其总销售额的73%。

而濮耐股份主营业务主要是钢行业耐火材料,不难看出,华威股份的业务和产品与濮耐股份在细分领域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也是濮耐股份此番收购的主要原因。据悉,在本次交易前,濮耐股份约95%的业务收入来自于面向钢铁行业的耐火材料销售。

为了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濮耐股份一直积极筹划向水泥、有色等细分耐火材料行业市场的拓展。在公司的战略规划中,濮耐股份明确提出,至2020年非钢领域销售占整个销售收入要达20%的目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