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人均工资47万居首 引网友指责潮
money.fjnet.cn 2013-04-02 14:40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上一周,A股又有8家上市银行密集披露了2012年报。根据已披露年报,业内有心人士计算出了各大行的平均工资:其中招商银行(600036)以469165元居首,浦发银行(600000,股吧)(600000)(410737元)、民生银行(600016,股吧)(600016)(395615元)分列二、三名。由于与其他众多行业相比较,该等年薪数据显得“鹤立鸡群”,并轻而易举的超出私营企业平均工资近10倍,再次引发“金融业利润及收入过高,实业空心化”、“被平均、拖后腿”、“控成本大用派遣工,内部差距不断拉大,基层永远苦逼”等,一时网民舆论质疑声一片。

网友统计:招行平均工资近47万居银行首位

上星期,工行、中行、招行、民生等国内8家上市银行公布了2012年公司年报,当人们还在目不暇接地领略并惊诧于国内银行是真正日进斗金的赚钱机器时,当人们还在忧虑于银行业不断上升的不良贷情况时,周六晚上,微博认证为“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投资顾问”的网友“秋刀鱼kaidi”计算出了各大行的平均工资,并抛诸于公众:“招行以469165元居首,浦发银行(410737元)、民生银行(395615元)分列二三名。该数据包括工资、奖金、补贴、社保、公积金、教育培训经费等福利。”并指出,“招商,浦发果然是工资很高啊!另外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可是最逆天了,甩出券商第二名好几条街。”

该微博一出,立即获得了数百次转发及评论,很受业界关注。来自上海的财经达人詹理敏的观点获得了大多数网友的支持,他表示:“工商实业利润微薄,仍处惨淡经营中,作为中介的金融机构倒是赚得盆满钵满!整体经济怎么上得去?”

来自银行业内部的网友“小小星”证实道,“确实,招商银行待遇是最好的。”当然,也有不少业界网友表示,自己“被平均了,拖同业后腿了”、“真的是被平均的,底层收入没那么高。统计平均数根本没意义,你统计下众数,只能说企业和社会一样两极分化严重。”对此,“秋刀鱼kaidi”补充解释道,“数据来源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整理加工以及会计老师马靖昊指导的方法。”(该解释,昨天获得了马老师的回应,“算得好!”)秋刀鱼还坚决地回应,“金融占的利润太多了,实业空心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