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王老吉降价近四成 广药回应称降价非资金链断裂
money.fjnet.cn 2013-04-08 10:0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夏季是凉茶的销售旺季。为了能快速抢占市场,凉茶企业须做好一定的营销工作,打折无疑是最有力度且最能快速抢占市场的手段

“无稽之谈。”日前,针对“广药六折甩卖王老吉”的传闻,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对《国际金融报》回应称,广药集团现在高速增长的过程中,资金都比较充足,不存在任何所谓的资金链断裂。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广药王老吉现身宁波三江地区的一些超市,并以2.99元/罐的价格进行低价销售。

另据报道,广州药业多地正在促销王老吉饮料,零售价最低每罐仅2.5元,较原价降价近四成。在凉茶饮料市场,每年九十月是销售淡季,4月至8月是旺季。在旺季,市场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新产品上市和产品促销。

《国际金融报》记者日前走访上海世纪联华、家乐福、卜蜂莲花等大中型超市发现,目前广药王老吉没有任何促销行为,零售价仍为每罐5元左右。

还有市场传闻称,广药王老吉多地低价促销未必因“凉茶销售逐渐进入旺季”,更可能是资金问题。“过去一年,广药王老吉一年营收仅20亿元,净利仅3000多万元,广药却宣称将在2013年投入20亿元的市场费用,为弥补这个资金缺口,广药不得不大幅降价促销,以防止发生资金链断裂风险。”传闻称。

对此,李楚源表示,广药现在高速增长的过程中,“不存在任何所谓的资金链断裂”。

“仅以广药王老吉做了六折促销,就断定广药的资金链出问题,这个逻辑是站不住脚的。”昨日,一位凉茶市场知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据广药2012年年报数据,广药的流动负债(短期借款)为19.15亿元,加上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也仅为20亿元。而其流动资产(可快速转变为现金的资产)为35.47亿元,要是再加上非流动资产的话,广药可动用的资产超过62.35亿元。对比之下,广药的负债仅占其资产的30%左右。

该人士表示,此次个别地区的广药王老吉搞促销活动,可能是市场在作怪。“夏季就要到了,是凉茶的销售旺季。为了能快速抢占市场,凉茶企业须做好一定的营销工作,打折无疑是最有力度且最能快速抢占市场的手段。”该人士说。

“王老吉的市场份额能快速上涨,营销策略占了很大的作用。”该人士表示,从去年到现在,其先全面铺设网点、增加终端销售渠道、广招经销商、做广告等,估计此后还会看到王老吉的更多营销手段。广药此前高调宣布,将在2013年投入20亿元市场费用打造红罐王老吉品牌,其中,广告费用预计1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广告投入的1.8倍。(《国际金融报》记者潘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