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报告显示90%以上小微企业拿不到银行贷款
money.fjnet.cn 2013-04-08 11:2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上,第一份用详尽数据总结、证实中国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专题报告《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报告》发布。据介绍,调查报告样本半数为早餐店等资产为百万元上下的微型企业,另一半为小型企业。

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90%的小型企业和95%的微型企业,没有与金融机构发生任何借贷关系,最大贷款来源均是“向亲戚朋友借款”。

去年,全国37万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约62%来自民营资本。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认为,未来5至10年,我国的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还将主要靠民营企业。

目前,民营企业发展仍面临四大难题:市场准入、税费负担、融资困难和权益保障。保育钧认为,当务之急就是突破单打独斗的传统发展模式,走联合发展或兼并重组之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