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明星光环再发威 “王亚伟概念股”被热捧
money.fjnet.cn 2013-04-09 16:0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自2012年5月份之后,王亚伟便转投私募领域,但市场对这位昔日“公募基金一哥”的关注却从未消褪,随着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的陆续公布,王亚伟布局择股的最新动向又成为市场津津乐道的话题,而王亚伟“新欢旧爱”股近期的相对强势更是激发了投资者的想象空间。

两“新欢”原是“旧爱”

自2012年12月21日募集结束之后,市场便开始猜测哪些个股有幸成为王亚伟操刀的首只私募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宠儿,随着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的陆续披露,王亚伟最新介入的个股名单开始曝光。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昀沣信托”已先后出现在广电网络、华润万东两家公司2012年十大流动股东名录之中,其中“昀沣信托”持有广电网络200万股,持有华润万东90.09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广电网络、华润万东属于“昀沣信托”最新建仓的对象,但王亚伟对这两只个股却并不陌生,据本报数据中心梳理,早在2011年3季度,当时尚在华夏基金任职的王亚伟便通过其掌舵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买入华润万东总计约750.6万股;而从2008年2季度至2013年一季度期间,华夏大盘精选一直都在广电网络的十大流动股东名录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王亚伟明星光环的照耀下,广电网络、华润万东也在近期展现出优于大盘的走势,自3月15日公布年报以来,广电网络仅下跌0.65%,股价走势明显好于同期下跌2.59%的沪指;而华润万东则在3月16日披露年报后累积上涨1.15%。

市场押宝王亚伟压仓股

随着广电网络、华润万东这两只“似新欢、实旧爱”的王亚伟概念股在近期相对强势,部分曾经的王亚伟概念股的股价也在近来水涨船高,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广汇能源、大秦铁路等11只曾在2012年1季度被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重仓的“王亚伟概念股”在本月逆势取得0.61%的整体涨幅,其中在去年1季度被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同时重仓909.77万股的洪都航空在此期间上涨8.38%。

“从历史上看,王亚伟在实际操作时比较倾向于长期持股,而‘昀沣信托’新布局的广电网络、华润万东又都属于王亚伟在华夏期间的‘压仓股’,因此市场猜测那些曾经的王亚伟概念股仍有较大可能重新被‘昀沣信托’纳入囊中。”国泰君安投资顾问张涛指出,王亚伟的持股周期相对较长,乐凯胶卷、岳阳兴长等股都曾被连续9个季度被华夏大盘精选或华夏策略精选持有,其择股思路往往从上市公司及所处行业的完整运营周期入手,出于这一逻辑推测,有资金认为王亚伟不会轻易抛弃“旧爱”,相关个股仍有较大挖掘价值。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也认为,在基金公司强大的风险控制和机会甄别机制下,王亚伟在华夏基金任职时期看中的个股通常都具备较好的关注价值,这种个股的投资价值并不因为王亚伟离职或转入私募领域后发生改变。当然也不能排除私募基金的后台支援能力较弱,无法为王亚伟提供足够的数据模型支持,限制了王亚伟挑选新投资标的。

优选事件性主题概念股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虽然王亚伟回归A股引发了市场对“王亚伟概念股”的追捧,但从王亚伟去年5月4日离职至今,市场环境已经出现明显改变,“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在2012年一季度末时的重仓个股不见得全部符合当前的市场演变趋势。

黄昌全指出,在“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一季度的重仓股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占据了较大比重,但王亚伟去年以来不断做出看空银行股的表态,而且经过前期的强势上涨后,银行股目前面临着较大的做空压力,预计银行股在近期很难分享到足够的“王亚伟效应”。相反,洪都航空、东方金钰等股基本面优良,量价配合较好,即便排除“王亚伟概念”,这些个股也具备走强的基础。

张涛也认为,投资者无法准确猜测王亚伟下一步的布局方向,但从王亚伟倾向长期持股这一点出发,如果在2012年一季度获得“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增持的个股的基本面没有恶化,那么王亚伟当时选股的指标在这些个股上就应该没有发生改变,经过前期的调整后,可能具备更好的长期关注价值。不过在当前事件性主题概念股逐渐成为大盘领涨势力的背景下,投资者最好选择那些年报业绩前景较好、估值相对较低、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的“王亚伟概念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