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四利好pk三利空 市场仍有巨大机会
money.fjnet.cn 2013-04-09 15:5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盘面简述】

节日首个交易日,A股如预期大幅低开,后股指有所回升,但未能收复跳空缺口。受到隔夜欧美股指大涨以及日本巨量宽松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18%报2215.47点,成交5.06亿;深成指涨0.13%报8965.62点,成交4.11亿元。从盘面上看,石油行业、券商信托、家电行业、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行业、农牧饲渔、公用事业、木业家具等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权重股集体表现活跃,包括券商、房地产、保险、建材、稀土永磁等,带动指数快速拉升,不但站上年线上方,而且还收复了5日均线的束缚。虽然早盘10点钟之后指数在券商、房地产的回落之下震荡走低,但是午后题材股集体活跃,指数再次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再次成功的站上了5日均线的上方。

截止收盘,三沙概念后来居上(海岛建设、罗牛山、海峡股份)、稀土永磁一直强劲(银河磁体、横店东磁、江粉磁材、西藏发展、中科英华)、券商、保险、汽车类等涨幅居前;而仅有医药、页岩气、卫星导航、电气仪表等少部分板块下挫。

【消息面】

证监会:上周共7只基金募集申请获批:4月8日晚间消息,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显示,上周共有7只基金的募集申请获得通过。

时隔三月央票到期重现公开市场或延续净回笼:经过整个一季度的央票到期空白之后,本周公开市场终于重新获得由央票到期带来的流动性注入。据统计,本周(4月6日到12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590亿元,其中就包括9日到期的150亿元3年期央票。

统计局:3月CPI同比涨2.1%:2013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2.7%,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3.1%。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9%。其中,城市下降0.9%,农村下降1.0%;食品价格下降2.9%,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下降1.3%,服务价格持平(涨跌幅度为0).

【巨丰观点】

外围股指受到日本巨量宽松的影响,纷纷大涨,而国内A股在经历昨日的大幅低开缓慢回升后,今天受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利好作用,延续了昨日缓慢爬升的态势,最可贵的是股指早盘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我们认为主要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首先,市场普遍预计3月份的CPI指数为增长2.5%,而实际的增长率为2.1%,PPI指数同比下降。综合两大经济数据,随着日本的两款宽松,新一轮的国际货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升温,国内的动静如何,我们预计随着CPI涨势的收窄,目前较为中性的政策可能面临微调。

其次,从技术指标上看,指数从2444点回调以来,一直按照轨道的趋势进行调整,目前股指所处的位置位于轨道线的下轨道支撑位置;股指也处于BOLL通道下轨道的支撑位置;另外KDJ指标的J值已经处于超卖的状态,从图上显示非常明显的出现钝化。从3大技术指标的要求来讲市场将进入短期修复指标的行情中。另外,最为心理影响较大的年线、半年线的作用仍然不可忽视,在此位置短期仍有反复。综合技术指标来讲,短期市场有反弹的需求,特别提醒的是仅仅是反弹的机会。

第三,昨日,证监会已经批准了7只基金成立,在这种弱势的行情下有新基金的加入,无疑对市场资金面的饥渴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外围市场的大涨促进香港恒生指数的大涨,特别是红筹股的良好表现对国内A股的表现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新基金的获批成功,对目前仍旧是以经纪业务收入为主的券商无疑是巨大的利好,券商板块今天的全线飘红也算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第四,有关IPO以及发行改革方面已经得到进展,预计在5月份就将得到答案,我们认为IPO的重启将在下个月启动。根据以往IPO的形式来看,在IPO启动的初期以及前期,市场多数以上涨为主,我们认为本次也不例外,在IPO启动的前期是做好的交易性机会。

由于上面的这也因素共同作用,市场再次的站上了5日均线的上方,同时也收复前期的调控缺口。不过目前市场上仍旧有不利的因素在里面:

首先比如说本周将有一部分的央票到期,央行或将再次展开资金的净回笼操作,这方面对市场的影响不容忽视。

其次从近期的动态来看,欧盟延续了去年对华贸易的强硬风格,在反倾销调查的同时很可能将在后期启动反补贴调查,本次欧盟的反侵销对准了我国的钢铁产业,此举对于我国产能大量过生的钢铁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对经济的发展再次铺上了一道薄膜。

第三,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7成。打击都知道国五条颁布之后,近期地方国五条陆续出来,其中北京的地产调控最为严厉,北京对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是否能够引起其他省市的消防,这里不得不防。

总体上我们认为市场的操作层面上仍有巨大的机会:目前正是一季报披露的时期,是炒作一季报的好时候。从今天的盘面上看,涨幅靠前的个股一季度业绩预告均出现大幅的增长,如华裔压缩等,投资者可以在这方面多下点工夫,也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