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用友软件定向增发终泡汤
money.fjnet.cn 2013-04-11 10:3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保证定向增发的实施,用友软件去年下半年曾先后抛出增持、回购等举措维稳股价,但由于股价仍低于增发价格,再加上有效期的因素,最终公司的非公开发行以失败告终。

  用友软件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0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用友软件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在取得上述核准批复文件后,公司未能在核准批复文件规定的6个月有效期内(即在2013年4月10日前)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自动失效。

  用友软件2012年年3月推出定增募资方案,拟以16.70元/股为发行底价(后经利润分配下调至每股13.58元),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增发股份,募资约18.8亿元投向“用友下一代企业与政府应用系统”等三大项目。在去年10月份获得证监会批文之时,公司股价尚略高于13.58元的增发底价。然而,在披露一份业绩下滑的三季报之后,用友软件股价大幅下挫,与增发价格形成倒挂。

  为保证该增发方案实施,用友软件大股东去年10月末抛出增持动作,此后用友软件又在去年12月推出了2亿元回购计划,以期维稳股价。在多重利好的带动下,公司股价出现回升但仍大幅低于增发价,即便经过今年3月份的一波明显上涨,仍未能回归至13.58元之上。至4月10日收盘,用友软件报收9.83元,较增发价低2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