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湖中宝拟巨资入股温州银行 购3.3亿股-3.75亿股
money.fjnet.cn 2013-04-11 10:3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浙江金改的大背景下,身处房地产行业的新湖中宝拟将投资触角伸至温州金融领域。新湖中宝公告,鉴于温州银行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实施增资扩股,为积极参与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投资入股温州银行,认购股数为33000万股至37500万股区间。

此次入股定价依据为以公开市场竞价方式定价,浮动区间设定在温州银行2012年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每股现金净资产的1.2倍-1.4倍。协议执行需参加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举办的专场竞价会以最终确定认购股份数量和价格,竞拍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据介绍,温州银行注册资本17.28亿元人民币,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2.75亿元,净利润6.45亿元,每股净资产为2.95元。目前新明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市财政局分别持有温州银行7.43%的股份,为最大两方股东。

新湖中宝表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设立使温州成为解决经济金融领域突出问题的试验基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示范平台,也是体现全国金融改革方向的重要窗口。温州银行作为温州地区具有一定经营规模和经营品牌的城市商业银行,在温州金融改革中将发挥积极作用,并可能分享到金改的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