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安保险借机叫卖禽流感保险 高危人群仅限最低档保额
money.fjnet.cn 2013-04-11 14:48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坦言,现有寿险医疗险均可保障,普通人再投保意义不大

  H7N9禽流感肆虐,让不少市民感到恐慌,而在一些保险公司眼中这也成为了商机。昨日,华安财险在广州开售“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以“目前唯一一款专门针对禽流感的在售保险产品”的宣传口号赚足了眼球。

  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前往华安保险公司网点咨询,对方工作人员坦言这款产品其实在2005年就已经推出了,一年保险期只需要100元就可以购买到20万元的保额。100元保20万元?这个价格看上去很是实惠,但保险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认为,禽流感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不明确,这种保险的精算基础非常模糊,而且“寿险与医疗险都承保由此造成的保险责任,普通人投保这类特殊险种没有意义”。

  投保后还得观察10天才生效

  昨日,记者以市民身份前往华安财险在广州天河某网点咨询,对方表示确实有这款产品在售。“我们今天早上才刚刚收到总公司的通知。”当得知记者希望投保后,该工作人员通过内部系统与公司沟通了几十分钟后,才拿出了《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条款》和《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投保规则》两份文件给记者参考。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一共有三档保额可选,都是一年的保障期,最低可投保25元获得5万元的保障,投50元可获得10万元的保障,100元则可获得20万元的保障。“这款保险在2005年就上市了,但是由于最近H7N9禽流感病例涌现公司才加大了宣传。”记者查看条款发现,这款产品并没有对投保的职业等进行限制,而其官方在宣传中也称,“投保人不分性别、不分年龄、无需体检,在支付100元保费后,一旦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便可凭保险单、身份证明和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诊证明获得保险公司20万元的赔偿”。

  从条款来看,虽然只要确认高致病性禽流感就可以获赔,但如果“承保前或本合同生效10日内”被保险人已被确认感染了禽流感、被确定为疑似感染禽流感和因发生禽流感疫情被卫生部门要求隔离等三种情况,保险公司不承担赔付责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