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如何选择重大疾病保险? 早投保早受益
money.fjnet.cn 2013-04-11 11:3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不断提升,一旦患病,巨额的医疗费用将成为患者首个面临的问题。因此,购买一款重大疾病保险往往可以解除患者和家庭的后顾之忧,降低家庭的财务风险。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重疾保险呢?

首先,应根据自身的生理特点来进行选择。例如,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易患疾病也有所区别,因此在购买重疾险时除了一般性重大疾病之外,还应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选择专门设计的重疾险。

其次,需根据经济承受能力进行选择。目前市场上,一款标准的重疾险是比较昂贵的。如30岁男性购买20万元重疾终身险,每年通常需交保费约7500元,总共需交约15万元。而选择定期险或附加险则相对便宜,如30岁女性购买10万元的某附加定期女性重疾险,每年只需交保费530元。另外消费者还可选择一些专门险。鉴于目前肿瘤疾病呈高发趋势,而且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专门针对癌症保障的防癌险,保费相对低廉。消费者罹患癌症后除可以获得癌症保险金外,还可以补偿一部分手术医疗费用。

第三,早投保早受益。从保费方面考虑,重疾险的费率是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的,因此年龄越大要交的保费就越高,如果到了55岁,许多保险公司就不受理了。反之,年轻时的身体状况比较好,保险公司容易承保。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