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本月起新建住宅全面实施光纤到户
money.fjnet.cn 2013-04-12 0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通信建设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通信业将进一步开展光纤到户等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贯彻工作,持续加快宽带建设步伐,继续提高共建共享范围和水平。

根据住建部、工信部通知,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与住宅建筑实现光纤到户。我省要求,今后对新建住宅和住宅建筑未经备案或通信配套设施不符合标准的,各电信运营企业不得将其接入公用电信网;对电信运营企业再投资建设红线内管道和入户线的,免费开放共享资源。

今年新增对接入管道即业务节点机房到住宅小区外的管道和重点场所WLAN的考核指标,具备共建条件的必须共建,具备共享条件的必须共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