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与上千家企业“联姻”
去年产生经济效益超21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4-12 0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谢贤伟) 近日,省政府公布2012年度优秀新产品奖,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的清洁能源沼气工程用红泥复合材料获一等奖。这是我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和中小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又一成果。

据省经贸委负责人介绍,2001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建设,依托龙头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携手中小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共性和关键技术难题,推广先进适用技术。这一由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和中小企业共建产学研联合体的模式,解决了中小企业掌握市场动向能力强、关键技术开发能力弱的问题,又让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实现与现实生产力的结合,已成为我省工业经济创新驱动的主要措施之一。

思嘉公司自2007年省功能材料技术开发基地成立,即与之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该基地由省经贸委牵头,依托福州大学材料学院组建。双方合作研发的高韧性多功能膜结构材料,目前已进入了试制阶段,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2亿元以上销售额。

目前,全省共有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35个。去年,35个基地共承担技术开发项目945项,与1050家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完成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开发279项,推广和转让技术成果358项,为企业培训技术人员11580人次;接受基地服务的企业产生经济效益超过21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