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卡异地盗刷“自证清白”热帖被疯狂转发
money.fjnet.cn 2013-04-12 10:5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卡异地盗刷“自证清白”热帖被疯狂转发

昨日一则有关“卡被盗刷教你如何自证清白”的热帖引起了数千名网友的转发,这则热帖称,若遇到了异地盗刷情况,请立即到附近柜员机或者银行取100元,或是到附近能刷卡的地方随便刷一笔,这样就可证实目前卡在你自己手上,然后再去报警。”  另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称,如果持卡人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之后,应该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对信用卡进行挂失。

昨日一则有关“卡被盗刷教你如何自证清白”的热帖引起了数千名网友的转发,这则热帖称,若遇到了异地盗刷情况,请立即到附近柜员机或者银行取100元,或是到附近能刷卡的地方随便刷一笔,这样就可证实目前卡在你自己手上,然后再去报警。由于近期频频曝出信用卡被盗刷的案例,因此,此帖一出,立即被数千名网友转发。那么网帖所说的这一方法管用么?

“自证清白”热帖被疯狂转发

“如果开通了银行卡的提醒短信,若遇到了异地盗刷情况,请立即到附近柜员机或者银行取100元,或是到附近能刷卡的地方随便刷一笔,这样就可证实目前卡在你自己手上,然后再去报警。这样报警就有证据了,如果要打官司的话也需要这样的证据,银行就无法推卸责任了。大家帮忙转发,人多力量大!”昨天,这则有关“卡被盗刷教你如何自证清白”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2400多位网友转发了该帖。

很多网友称第一次看到这种方法,认为很管用,所以“赶紧转起来让更多人知道”!也有一些网友表示疑惑:“银行卡遭异地盗刷需要如此自证清白吗?”一位网友称:“应该第一时间挂失冻结账户啊!现在银行挂失服务都是24小时的。取什么钱啊?”那么到底这个方法有没有用呢?

肯定要先挂失或者冻结账户

账户冻结了不可能就近取款

如果遇到异地盗刷情况,那么立即到附近柜员机或者银行取100元,或是到附近能刷卡的地方随便刷一笔,这招管用么?记者昨日就此调查了多家银行,银行人士称,正常的流程应该是先挂失、冻结账户,然后报警。银行会通过后台核查是否为盗刷行为。

一家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开通信用卡消费短信提醒功能,当收到异常消费短信后,应该第一时间联系客服,先将卡片冻结,预防会继续产生非本人交易,尽量减小损失,如果盗刷金额较大,客户可以到公安部门报警。“客户不需要通过就近去刷卡的方式来证明非本人交易,银行会通过相关部门调阅交易记录来核实当时交易的具体情况,公安部门也会进行核查。”

另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称,如果持卡人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之后,应该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对信用卡进行挂失。随后,持卡人应在交易记账之日起的60天内发送一份拒付申请传真给银行,由银行进行相关核实处理。不需要就近消费或取款。

一位业内人士称,客户发现被盗刷,第一件事肯定是先挂失、冻结账户,避免更大损失,而挂失、冻结账户后,想再到附近消费一笔或者取款,已经不能操作。另外,即使客户到附近刷卡了,又能证明什么呢?“如果客户是跟别人恶意串通好的呢,把密码告诉别人,复制了卡片,在外地刷卡后,客户立即在本地再刷一笔,这样就能自证清白么?关键还要看银行后期核查当时盗刷交易的具体情况。”

王海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