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获准成为首批银行间外汇市场
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money.fjnet.cn 2013-04-15 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0日,交通银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为第一批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做市商,开始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人民币对澳元买、卖双向报价,维护市场流动性,履行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义务。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9日晚间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10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直接交易。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之间互补性强,双边贸易额增长迅猛。人民币与澳元实现直接兑换,将有利于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有利于降低企业和个人客户的汇兑成本,促进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人民币与澳元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推动中澳之间经济金融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

作为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主要做市商之一,多年来交行一直积极参与和推动银行外汇市场的改革创新。过去几年中,交行先后参与了人民币对林吉特、人民币外汇期权,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等多项外汇市场创新业务。此外,交行在澳大利亚设有悉尼分行,也为开展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此次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对于中澳经贸往来以及人民币的全球支付、结算和融资意义重大。交通银行高度重视人民币对澳元的直接交易业务,将积极致力于推动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业务的深入发展。” 交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涂宏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