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固定收益圈高管接连被查 万家基金中信证券涉入
money.fjnet.cn 2013-04-17 09: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二级市场连锁反应

受相关消息影响,邹昱所管理的万家添利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B类)近两日在二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一些原持有机构恐慌性抛售,也有大量资金趁势买入。

4月15日(周一),万家添利分级B大跌2.84%,成交额急速放大至亿元级别;次日,万家添利分级B大幅低开后一路走高,最终上涨1.58%,成交额达到近2.19亿元。

“我们在集合竞价的时候买入了100万。”有私募基金管理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照1.21元的开盘价计算,该投资人当日收益率达到6.4%。

“前一天看到这只基金的情况后,我连夜翻了它的资料,基本面并没什么问题——没有持有股票、前十大重仓的债券也没什么问题、组合也非常分散。”

经过16日的上涨,该基金的折价率已大幅收敛,而昨日开盘时,折价率一度扩大至10%以上,这也是吸引大量资金迅速跟进的原因之一。

某券商固定收益部总监表示,市场上的一些传闻导致资金在一、二级市场上赎回基金,基金遭遇赎回会导致被动卖券,从而导致净值下降,这又会加剧资金赎回,引起连锁反应。

“持有这个产品的机构太多,从年初到现在获利盘也不少,稍有风吹草动都很容易引起机构竞相抛售。”该私募投资人表示,“但我认为债券基金经理撤换对基金影响不是太大。”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