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周三盘点:多头加大攻势 银行股低迷困扰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4-17 17:2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周三两市双双平开,昨夜纽约金价止跌回升,黄金、有色等资源板块开盘领跌。酿酒板块盘初走强,股指两度向2200点发起冲击。但昨日护盘的地产券商板块冲高回落,股指低位震荡。午后多头加大了上攻力度,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无奈银行股全天走势低迷,沪指收跌0.05%。

在昨日的反弹之后,市场普遍预期反弹仍将延续,同时由于纽约金价的止跌回升,黄金、有色金属等概念股跌势显著收窄。股指早盘两度冲击2200点均无功而返,银行板块低迷的走势明显拖累了大盘。银行板块今日持续走低,虽然午后略有拉起,但板块仍收跌0.77%,主力资金流失3.12亿。民生银行跌2.84%,宁波银行、北京银行跌2.2%,平安银行跌1.39%,主力资金流出1.4亿。医药板块在经历了几日调整后今日大幅反弹,尤其在午后,其稳健的上扬拉升大盘迅速反弹。板块全天收涨2.1%,四环药业、中源协和涨停,千红制药涨9.2%,广州药业涨7%,中新药业、众生药业涨6%。

尽管仅仅勉强收涨0.11%,但地产板块今日主力资金流入4.27亿位列各版块之首。华丽家族涨8.31%,吸筹2.64亿;万科A上涨0.09%,吸筹9200万元;保利地产上涨0.48%,吸筹8880万元,招商地产上涨0.29%,吸筹5500万元。医药板块全天吸金4.07亿元;酿酒板块出人意料大涨2%,吸筹2.48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上涨3.08%,吸筹1.14亿元;五粮液上涨1.67%,吸筹5464万元。

尽管多方在午后发动了较为有力的反攻,但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股指难以成功突破。从交投情况来看,虽然今日量能略有放大,但沪指成交额仅有600亿元,远远称不上放量。因为可以基本判断,近两个交易日股指出现的小幅反攻属于超跌技术性反弹,短线来看仍存在一定震荡反弹的需求,但市场要真正扭转出现大的阶段性上扬,必然需要较大的量能支持。总的来看,作为重要蓝筹股的银行板块的低迷现状成为了市场一块心病,银行何时能够真正走强将决定着股指是否能够发起阶段性的上攻。

巨丰投资认为,目前我们国内的经济正处于转型期,转型期经济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稳定,忽高忽低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一季度不理想不代表二季度仍旧疲软,所以随着经济转型的继续深化以及各项不合理的状况得到改善和目前点位距离我们一直倡导的2140点附近仅仅数点距离,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第二波布局的时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