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百隆东方上市当年净利大跌73.59%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百隆东方18日晚间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全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2011年大幅下滑了73 .59%,并且,在上述2 .51亿元的净利润中,还包括了5506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年报显示,该公司的主 营 业 务 收 入2 0 1 2年 仅 增 长 了0 .19%,但毛利率同比却减少了12.74个百分点。

  公开资料显示,百隆东方于2012年5月31日正式登陆A股,发行价为13.60元,发行市盈率(摊薄)则为12.50倍,募集资金合计20.4亿元,其保荐人是中信证券。其招股说明书显示,上市前的2009至2011年,该公司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 .03亿元、9 .30亿元和9 .51亿元,整体呈不断上升的态势。但就在上市 的 当 年 ,净 利 润 却 出 现 了 高 达73.59%的跌幅。百隆东方解释说,棉花作为公司主营产品色纺纱的主要原材料,2012年棉花价格大幅波动,导致棉纺织行业整体景气度下滑。

  W ind数据显示,在2012年上市的155只新股中,截至目前已有116只公布了2012年年报,其中有36只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了下滑。其中,珈伟股份净利润同比下滑了89.83%,百隆东方净利润同比下滑了73.59%,而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上市保荐人则分别为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就业绩变脸程度而言,百隆东方是在上述36只股票中仅次于珈伟股份的。

  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72条规定,出现包括“公开发行证券并在主板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等在内的13种情形之一的,证监会可自确认之日起3个月到12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情节特别严重的,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就在此前,中国证监会已经对中信证券采取了监管措施。证监会说,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项目的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未能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地履行职责,对于发行人2012年以来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在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关于发行人会后重大事项的承诺函中未如实说明,亦未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说明。

  W 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收盘,百隆东方上市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38.68%。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