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夫山泉陷舆论危机:被协会除名 口水战不断
money.fjnet.cn 2013-04-22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自4月10日被媒体曝出农夫山泉执行的产品标准为浙江省标准DB33/383-2005,不仅宽松于国标《生活饮用水标准》和《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而且其是砷指标限量甚至放宽到5倍。消息一出,随之引起了消费者和社会舆论对其产品质量的质疑,对此,农夫山泉不仅没有直面问题,反而与竞争对手和报道媒体打起了“口水战”,如此“顾左右而言他”换来的就是两纸诉状,其傲慢蛮横的态度也遭到了消费者和行业协会的抵制。

态度傲慢 农夫山泉遭行业协会除名

面对近日来社会舆论对其产品质量的质疑,号称“大自然搬运工”的农夫山泉并没有在生产标准和质量问题上给出合理的解释,且不断引发与竞争对手和报道媒体的“口水战”,这不仅加剧了消费者的不满情绪,更将其傲慢无理的态度显露无遗。

事实上,农夫山泉态度傲慢,也遭到行业协会抵制,4月18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锦亚表示,农夫山泉作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在媒体曝光出其瓶装天然饮用水标准问题后,协会曾经通过邮件、电话等多种渠道与其进行沟通,希望农夫山泉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问题,给公众一个积极的认错态度。

但是,对于行业协会的规劝和引导,农夫山泉方面称自己在国内就是最权威的水研究专家,不需要协会的指点,“态度十分傲慢”。不仅没有正视自己的问题,还在网上公开指责该协会是“莫名其妙的协会”、“信口雌黄”。因此,协会作出决定,将农夫山泉从协会除名。

此外,据《京华时报》19日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其明确表示,企业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应当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其执行的地方标准不应与国家标准相矛盾,且相应国家标准公布实施之后,地方标准即行废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