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夫山泉陷舆论危机:被协会除名 口水战不断
money.fjnet.cn 2013-04-22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

与竞争对手、媒体“口水战”不断

在陷入“标准门”之后,农夫山泉一直保持沉默,终于在9日通过官方微博郑重声明: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的自来水标准。农夫山泉产品的砷、镉含量低于检测限值,含量低至无法检出。霉菌和酵母菌亦均无法检出。

此外,面对媒体和社会舆论的连番质疑,农夫山泉好像并不急于理清标准问题,反而将矛头指向了竞争对手华润怡宝,引发了一场瓶装水行业的“口水战”。农夫山泉10日声明指出,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的报道是蓄意策划的,隐藏在幕后的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

因不满农夫山泉的公开“指责”,4月15日,被指控是一系列负面事件“幕后黑手”的华润怡宝将农夫山泉告上法庭。而这也成为农夫山泉方面舆论指向的转折点,此后,农夫山泉的多条声明都没有再点名与华润怡宝互掐,而是集中于澄清水质标准质疑,转而掐上了《京华时报》。

据新华网19日消息称,农夫山泉官方微博公开了数份水质检测报告,同时多次“点名”对其水质安全提出质疑的《京华时报》,甚至在15日的微博中放出狠话:“你跑不掉,也别想跑。”对此,“京华时报官方微博”16日上午发博回应,“标准面前 你跑不掉 也别想跑”。

产品标准之争见诸报端以来,农夫山泉先是指责竞争对手抹黑,后又咒骂媒体无知,唯独不肯在标准问题上给出一个站得住脚的理由,反而避重就轻,反复强调“产品品质”高于国家标准。

对此,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刘远举在接受中国广播网采访时指出,农夫山泉被步步“请君入瓮”,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竞争对手之间的批评、揭露,是比政府监管更为有效的维护消费者利益的方式。对于农夫山泉而言,更可取的态度是坦诚解决问题。现在监督还有不规范的地方,但是只要保护好舆论、严格法制,相信这种类型的监督会变得越来越理性、越来越规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