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四利好PK诸利空 超跌板块有望崛起
money.fjnet.cn 2013-04-23 09:2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沪指2165点开始反弹主要受到四大利好共同发力所致。首先,证监会和外管局与大摩就其MSCI新兴市场指数加入A股权重正式沟通,大摩计划将中国股票的权重提高到30%,其中A股权重为17%;其二,3月份QFII新开户数达到26个;其三,证监会和外管局开闸产品申报,QFII、RQFII入市或再次提速;其四,银监会要求银行信贷重点支持扩内需,政策开始吹暖风。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微跌0.11%,收于2242.17点,深证成指下跌0.59%,后市下跌空间有限。

让投资者困惑的是:一方面,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7.7%,低于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的8%,经济形势总体放缓。再加上,同期全社会发电量同比增长2.9%,远不及市场预期的3月份工业产出数据,反映出国内经济弱复苏迹象明显。另一方面,一季度国内M2同比增长15.7%,远超全年M2管理目标同比增长13%。同时,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2.76万亿元,创出近年同期新高。一季度M2同比增长15.7%仅拉动GDP增长7.7%,货币刺激政策的边际效应正在减弱。

国内企业的库存数字一直是行业景气与否的重要参考数据,存货较大幅度的增加表明公司经营状况在恶化。截至4月17日,已披露2012年报的1663家上市公司,存货金额总计高达3.58万亿元,而提取的跌价准备只有415.26亿元,平均提取比率仅1.17%。其中,50家纺织企业的存货总数高达570亿元。从2008年起,上市公司的库存就一直处于上升态势,2011年底库存突破4万亿元,2012年报全部公布后,上市公司的库存很可能创出历史新高。

近期国际资金流出港股,转而流入美元及日元资产。截至4月15日,香港股市共有404只证券产品遭沽空,总沽空额(融券卖出额)63.6亿港元,占港股主板当日成交550.34亿港元的11.55%。其中,追踪恒生指数表现的盈富基金成为空头的主要攻击目标。港交所大宗股权变动披露平台上,暂时还没看到大型基金和投行买入中资股和与A股相关的产品,显示机构对该类产品仍在观望。此外,美国最新数据不理想,4月份美国住建商信心指数跌至42点。

从K线走势看,昨日沪指日K线呈现小假阳线走势,成交量出现一定萎缩,资金做多情绪偏谨慎,后市关注20日均线得失,2250点至2300点有强阻力。在中国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中,受益的行业、个股是投资者需要中期关注的品种。此外,关注超跌板块的技术性反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