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一季度国际业务主要指标保持同业领先
money.fjnet.cn 2013-04-27 1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工行宁德分行认真贯彻省分行国际业务专业会议精神,按照“以激励求发展、以创新谋发展”的思路,坚持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拓户为中心,突出重点支行、重点客户、重点产品优势,推进新客户、新产品、新市场发展的经营策略,进一步深化“全行办理国际业务”的指导思想,推动国际业务健康、稳定发展,全分行国际业务主要指标继续处于同业领先和系统先进的位置,是全省八地市中唯一实现国际结算、国际贸易融资累计发生额、国际贸易融资余额、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外汇中间业务收入同业占比、外币存款余额第一的二级分行,各项同业占比为42%、47.03%、50.09%、62.66%、49.41%,61.89%,占比值除国际结算量在八地市中居第二外,其余指标占比值均为全省最高值。同时外汇中间业务收入、国际贸易融资余额、结售汇业务量与上年同期比分别增长84.1%、8.07%、16.41%,国际贸易融资继续保持零不良。

一、强化营销管理,积极完善考核机制。结合省分行的考核办法以及该行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以考核国际业务市场竞争力作为核心导向,同时综合考核效益和规模、业务贡献与业绩增长,不断提高考核机制的科学合理性,凸显考核重点的引导力度,为促进跨境人民币结算等新业务发展,将跨境人民币结算、新户拓展、存量客户管理等重点业务板块作为年度中心工作指标加入考核计分,同时充分发挥激励机制,激发支行营销国际业务客户、拓展国际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将国际业务绩效工作分配到国际业务营销有功人员,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

二、聚焦重点客户,加大联动营销。宁德分行以着力提升客户“覆盖率、渗透率”。坚持按周通报重点行部业务量和按月通报全辖客户业务量办理情况,尤其是重点客户的业务办理情况,市分行主动深入支行和客户,通过设计方案、推介新产品流程等,为大唐火电、新能源、友泽进出口等大客户设计、推介多套方案,提高结算量。

三、蓝海创新,拓宽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该行实时、认真研究新产品、新思路,研究细分市场,对新产品进行推广和应用。积极办理内外联动双币种信用证、进口信用证融资、他行定期存单质押开立人民币信用证、汇兑通交割和优化型掉存等业务。

四、多措并举,保持国际贸易融资资产质量。一季度宁德分行采取有力措施成功清收国际贸易融资——海外代付垫款的同时,加强国际贸易融资风险前移管理,重点加强国际贸易融资贸易背景真实性调查以及货款回笼的跟踪,同时企业通过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险保证了我行国际贸易融资第一还款来源的安全性。(雷少霞)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