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淘宝购物搭配华泰保险 购买容易理赔难
money.fjnet.cn 2013-05-02 17: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能够多渠道的解决问题,记者再次以消费者的身份拨打了淘宝客服的电话,但是得到的答复同样令人失望。淘宝方面表示,淘宝网与华泰保险只是业务合作关系,关于退运险问题只能找华泰客服进行解决。

  在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记者亮明身份与华泰客服进行沟通,希望找到原因。遗憾的是,华泰保险客服的回答与之前给予消费者的回复如出一辙,没有实际意义的解决方案。为了更快的促使问题解决,记者请李先生拨通了中国保监会消费者权益投诉热线,将问题与之反馈。

  几天后,李先生接到了华泰保险上海分部客服周小姐打来的电话。但得到的回复,也只是关于为何理赔人员没有收到李先生的邮件?而对于"为何无理由拒赔"这件事,还是没有具体答复,并表示,希望消费者耐心等待。

  专家观点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王国军教授:

  提高保费需要根据对客户的统计,一段时间内,发现客户的风险确实比别人高,这种情况可以提高保费。如果是拒赔,保险公司必须在承保之后,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投保人是恶意行为,或者是骗保、骗赔,才可以拒赔。

  如果一旦承保了就不可以拒赔,除非保险公司能够证明投保人确实是有欺骗行为,或者是发生了保险事故是属于除外责任,不在承保责任之内,否则应该赔偿。

  现在华泰保险在其系统发现客户多次申请理赔之后,关闭了投保退运险的渠道,这种情况是因为双方发生了投诉纠纷,在这个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关闭个人投保退运险的渠道短期是可以的。

  退运险属于一种创新,这在国际上也是极为少见的,对于这样一个保险的出台以及营运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需要消费者给予充分的理解,因为其他公司毕竟没有提供这样的保险。保险公司也应该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快的理赔解决方案,有一个快速的沟通机制。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包华:保险公司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出现了目标偏差,现在退货是两种情况,一是因为产品质量出现问题,这时保险公司应该主动理赔。还有一种是属于商家承诺7天内或15天内无条件退换货,这种情况之下,这些内容可能不是保险公司进行相应赔付的。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第一,网络销售的保险产品合同,按照保险法的规定,这份合同应该经过保监部门的备案或批准,如果没有,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情节严重要吊销许可证。第二,这种保险合同都是由保险公司单方出具的,俗称“霸王条款”,按照我们国家的合同法,这种合同中的格式条款应当进行足以引人注意的文字符号或者字体,起到标识的义务,否则保险合同无效。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