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五股秀涨停 填权抢权行情风云再起
money.fjnet.cn 2013-05-14 09:17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填权抢权行情 风云再起。除了昨日除权除息的江苏三友强势涨停,上周五刚刚除权的三力士周一也涨停。填权股走强,抢权股同样熠熠生辉,将于5月17日除权除息的托尔思、 依米康双双涨停,5月20日除权的银信科技也收获涨停。

市场资深人士认为,A股 市场历来有炒作 高送转的偏好,尤其是 大盘 在缺少方向,资金没有更好的目标时,高送转行情往往会比较热烈。不过,市场对高送转个股的炒作并非雨露均沾,填权抢权不是个个都有份,可从三方面去更好地把握。

填权抢权风头强劲

昨日,填权抢权股表现风头确实强劲。上周五三力士刚刚除权,昨日高开后不到一小时便逼近涨停,午后一举站上涨停板。而随着报收13.75元涨停,三力士昨日创出了11个月来得新高。

三力士只是昨日填权行情中的缩影。同样是5月10除权的万顺股份世纪瑞尔 回天胶业都大涨6%以上。而昨日除权的江苏三友更是强势涨停,双箭股份世纪鼎利也涨逾4%。

填权行情也热闹非凡。除了上述托尔思、依米康和银信科技三股站上涨停板,还可以看到5月16日除权除息的润和软件大涨7.84%,以及 时代新材新纶科技通鼎光电武汉健民 许继电气长城信息川大智胜天马精化等涨逾4%。他们都将在5月14日到20日之间除权除息。

对此,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向记者表示,可以看到高送转也有过不错的行情,例如姚记扑克3月中旬初公布送转方案预案时连续拉涨。还有4月中旬 冠豪高新兴蓉投资等在高送转预案的股权登记日时也有过大涨表现。“不过后来创业板走强,特别是高科技的崛起,市场炒作的焦点从高送转炒作转移开来。”

刘云峰进一步分析,“通常炒作高送转往往是在市场不见平淡的时候,因为这是市场资金没有更多的目标,而大盘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在2200点-2250点之间震荡,又到了走势不太明朗、方向不太明确的时候,因而市场资金又将目光投向了高送转炒作。”

三主线把握机会

不过,市场对高送转个股的炒作并非雨露均沾,填权抢权不是个个都有份。《大众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发现,例如5月10日除权除息的30只个股,在昨日走势明细分化,除去停牌的 赞宇科技,11只个股出现了下跌,而18只上涨的个股中涨幅高于5%的只有三力士、万顺股份、回天胶业、时代新材和汇冠股份等5只。

而5月14日-20日除权除息的154只个股,昨日涨跌也基本对半开。即便再向前5个交易日,即5月6日-10日,虽然有南洋科技 拓邦股份等21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135只个股涨幅为正,但也仍有19股出现了下跌。

由于高送转行情通常游资参与较多,那么,普通投资者如何才能更好地把握,避免风险?刘云峰表示,需要注意的是,高送转带来的抢权填权行情持续时间通常比较短,即以短线机会为主,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避免接棒在高点。

“从过往炒作情况来看,可以从三方面关注机会。首先是除权以前历史涨幅不太高的,其次是有其他热点题材配合,会有叠加效应,例如近期创业板、 中小板股比较强势,结合填权抢权,机会会更大。最后是高送转个股业绩较好的,因为市场在短线炒作的时候,通常是从中期前景来看短线有无价值,因此未来业绩预期更好的个股,基本面有支撑,也相对更安全。”刘云峰如是分析。记者 陈刚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