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湖南人存款“出走”银行
money.fjnet.cn 2013-05-23 11:1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个人存款净下降47.8亿元,同比少增62.1亿元,近日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的4月湖南省金融运行数据显示,4月个人存款当月净下降额创历史新高。换言之,存款增速有所回落,个人存款当月下降幅度较大,湖南居民存款“出走”现象明显。

存款都流向了什么地方?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遍布街头的担保理财是他们的选择之一。星城某股份制银行河西某支行行长曾直言,当前民间借贷汹涌,不少人将原本投向理财产品的闲钱转而投向了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旗下,以获得两三倍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即便是多年交情的老客户,在较高收益面前也坐不住。他透露,“有个私交很好的客户投了千余万元进去,运转了几个月,前期收益返现好像还按时,但我提醒他风险较大,如果后续资金跟不上,兑付环节出问题,血本无归,后果很难想象。”他表示,由于当前担保融资监管仍相对滞后,而普通市民难以辨别其与非法集资的区别,因而潜在风险不容小觑。

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5027.6亿元,增长21.6%,同比提高6.8个百分点,但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1-4月新增存款1877.1亿元,同比多增748亿元。其中4月末,全省个人存款余额14172.5亿元,增长19.9%,快于去年同期2.4个百分点。到4月末,个人存款净下降204亿元,同比大幅多降115亿元,下降额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