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合众人寿赔付动脉瘤客户6万元
money.fjnet.cn 2013-05-31 0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客户李先生,53岁,2008年3月购买我公司幸福人生终身寿险附加幸福重疾6万元。2012年7月25日李先生在黑龙江大庆人民医院被确诊为动脉瘤,后到哈尔滨市医大二医院住院手术治疗。出院诊断:腹主动脉瘤样扩张、右髂动脉瘤、脑梗。资料齐全后前来申请理赔,因客户异地投保,合众人寿最终于次日赔付其保险金额6万元。

在此案件的处理过程中,合众总分公司理赔人员探讨的焦点在于该客户因腹主动脉分叉型人工血管置换术,仅为腹主动脉分支血管的置换,原本是不符合幸福重疾中主动脉手术的条款要求的,后经进一步研究分析得出,客户在手术过程中因发现腹主动脉肾下段瘤样扩张,且瘤颈位于右髂总动脉起始部,在重新植入支架时必定要对腹主动脉下端进行置换方可达到手术要求,故按照手术过程分析最终认定符合本险种条款要求而正常快速赔付。

据了解,主动脉手术是一种比较复杂且难以治疗的疾病,在保险合同中约定必须是为治疗主动脉疾病,实际实施了开胸或开腹进行的切除、置换、修补病损主动脉血管的手术。主动脉指胸主动脉和腹主动脉,不包括胸主动脉和腹主动脉的分支血管。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