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风险提示现错别字 市民称不严谨
money.fjnet.cn 2013-06-18 11:40   来源:中国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提示现错别字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6月18日讯 银行本应该是非常严谨的地方,然而青岛的赵先生近日在光大银行办业务时,却在银行公开张贴的风险提示中发现了错别字,“凭条”错写为“屏条”,他向中国山东网反映了此事。青岛光大银行工作人员承认了该错误,称提示是统一张贴的,已经贴了有一段时间,之前并没有发现错误,他们会向相关人员反映并尽快更改。

  取款“凭条”写成“屏条”

  赵先生13日中午在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内的ATM机上办业务,一抬头看到了银行张贴的风险提示,其中第二条写道:对打印出来的屏条要妥善保管或彻底销毁。

  赵先生当即觉得不对劲,“他们把‘凭条’错写成了‘凭条,银行如此严谨的地方,怎会出现这种错误?”赵先生认为,银行是一个严谨的行业,贴出风险提示,本是一件贴心、考虑周全的事情,却因为不严谨出现了错别字,着实荒唐。

  错别字已存在一段时间

  14日中午,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来到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在银行内ATM取款机的上方,记者看到了赵先生所说的风险提示。该提示张贴的位置较为显眼,很容易能看到“凭条”错写成“屏条”。记者向银行一位工作人员指明错误,该工作人员当即承认“确实错了”。

  “风险提示是统一张贴的,可能在打印时出现了错误。”该工作人员称,这张风险提示已贴了很长时间,并未有人发现此错误。“此事会向相关人员反映,并尽快更改。”

  “屏条”专指书画装裱

  “屏条”和“凭条”有什么区别呢?记者咨询了青岛大学师范学院中文系现代汉语老师钱伟。她表示,“屏条”专指书画装裱,即书画成堂的屏条。“银行内风险提示提到的肯定是‘凭条’。”钱老师称,有凭证应该叫“凭条”,而非“屏条”。(蒋甜)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