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入列“动漫国家队”
money.fjnet.cn 2013-07-12 08: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新媒体成动漫重要盈利渠道

“以手机(移动终端)动漫为代表的新媒体动漫日益成为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表示。

对于动漫产业发展中的这一新趋势,玄机信息总经理、秦时明月总导演沈乐平有切身体会。“我们2006、2007年做秦时明月第一部的时候,网上根本没有收入,片子做出来是亏的;到了2010年做到第三部,收到了第一笔网上的播出费用200万,加上各种版权出售,首次实现了盈利;到了第四部,有一种全面开花的感觉,不仅互联网和移动互联上的播出费用上去了,各种手游、网游、桌游、真人电视剧的授权开发都开始了。”沈乐平感叹,新媒体让电视动画原本狭窄、扭曲的播出渠道宽广了起来。

本次会议上,高政宣布将加强推行今年刚刚推出的“手机动漫文件格式”。记者注意到,拓维信息下属的拓维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参与了标准制定,也是唯一一家参与新媒体标准制定的上市公司。

据悉,除“手机动漫文件格式”外,“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内容要求”、“手机(移动终端)动漫用户服务规范”、“手机(移动终端)动漫运营服务要求”四个行业标准也已经制定完成,即将正式实施。本次会议还讨论了网络游戏行业服务规范和游戏游艺机产品规范,有望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博览会上亮相的动漫创投联盟服务平台,凤凰传媒、拓维信息两家上市公司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