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企舞龙头 福建上演转型好戏
money.fjnet.cn 2013-07-25 0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神华并购龙岩(雁石)电厂,今年上半年脱掉了“负债大户”的帽子

老电厂脱掉“负债大户”帽子

今后,神华将通过海运,把北方的优质煤运到罗源湾码头,再利用向莆铁路等,打通福建煤炭资源的运输通道,构建煤炭物流网,把北方优质煤卖到海西地区,把福建建成神华在东南沿海的煤炭集散中心。

神华入闽,为福建电厂转型升级也带来了诸多良机。去年8月,神华并购龙岩(雁石)电厂、晋江热电、鸿山热电二三期工程,仅用4个月的时间,这些电厂就扭转了此前大幅度亏损的局面。

神华福建龙岩电厂总经理贾明介绍,神华的到来,推动了龙岩(雁石)电厂的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龙岩(雁石)电厂的利润水平实现了大幅提升,一举脱掉了‘负债大户’的帽子”。

□经典重现

闽商盛赞 书记省长也是发展优势

今年1月29日,省委在福州召开省政协港澳委员、特邀委员座谈会,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出席,林树哲、许荣茂、陈清泉等多位知名闽商受邀发言。

大家说,福建投资环境越变越好,政府服务能力极大提升。“闽商回归正当时”。其间,一闽商风趣发言,“福建有多项发展优势,不过还有一个优势可能大家都忘记了,尤书记长期在国务院机关工作,苏省长又曾是‘特大央企’老总,他们在国家部委及央企中有丰富人脉,这绝对是我们福建发展又一大优势。”委员的话音还未落,全场响起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闽商的“预言”得到了验证,今年以来,福建与央企的互动,变得更加热络。今年3月全国两会前,尤权、苏树林在京先后走访了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台办、华能集团,与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中央企业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三规划两方案”进行座谈对接,积极争取推进福建先行先试、加快发展的政策举措。

过去的半年,尤权和苏树林密集会见了中国石化、中信集团、宝钢、中广核、中国电投、中国邮政、中国华电、中国建工等央企负责人,商谈合作,优化升级福建产业结构。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