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企舞龙头 福建上演转型好戏
money.fjnet.cn 2013-07-25 0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数据说话

●96家:截至本月中旬,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和在闽已有投资的央企达96家(不含银行),投资项目430个以上,总投资额超过2万亿元,已完成投资超过4400亿元。

●8500亿: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央企对接力度,仅2011年、2012年两年,省政府就与31家央企签署合作协议,央企“十二五”期间在闽计划投资额高达8500亿元。

●3.93万亿:截至6月底,纳入全省“三维”项目跟踪管理系统的央企、民企、外企项目共3625项,总投资约3.93万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144亿元。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益生

□对话专家

央企入闽是双赢

“央企入闽,实际上是双赢。一方面,央企为福建带来了巨额投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端人才。另一方面,福建也利用其独特优势,为央企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昨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杨益生说。

在杨益生看来,央企对于福建的影响,除了做大经济规模以外,更重要的在于塑造现代工业体系,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福建的民企和外企也将从中受益,他们可依托央企项目或通过与央企合作,直接带动产业升级和技术提升。”杨益生表示,我省应着重从央企项目的上下游关联性产业入手,填补产业链,壮大产业群,这样,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将迎来转型升级的良机。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