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好想你休闲化之弈:转型之舞下的破局
money.fjnet.cn 2013-07-29 09:18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编辑整理

这两年,好想你收获了诸多的荣耀。它是登陆中国 A股 市场的红枣第一股,它是经农业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部门确认的连续六年全国红枣行业产销量第一的企业,它是拥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一个国家级红枣企业技术中心,免洗红枣国家标准制定单位,省长质量奖等诸多荣誉的企业。它是中国梦的实践者,是中国红枣领导品牌,是红枣行业的巨人,更是个英雄!

英雄总是被笼罩在光环之下,太多的鲜花和掌声会忽视掉那些辛酸的奋斗。诚然,在目光聚焦中好想你光鲜而闪耀;但我们都知,在经济的大浪潮中,企业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一点,我们从好想你积极转型休闲化食品坚定的决意与奋力的行迹中可找到佐证。

商务礼品,还是休闲食品?

2013年春节前后,节俭成为中国政府及普通消费者的新主题。小至从高端餐饮、奢侈品牌手袋,大到豪华旅游、豪表豪车,中国各行各业都感受到节俭措施的影响。尽管无法精确测算“礼品”在奢侈品行业中所占比例,但据估计,对于某些商品而言(如高端手表和手提包),有40%至60%是买来送礼的。在这场节俭风潮中,好想你似乎也受到了波及。

从2013年的一季度报表来看,好想你的收入受到了些微的影响,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主要原因是好想你部分高端产品在省内是作为特产礼品赠送,例如枣博士、礼盒装健康情等,在2013年限制三公消费后,高端产品需求下降较为明显。

2012年,好想你经过对市场的详细调研,顺应消费潮流坚定以红枣为主业,确定了红枣休闲化、无核化、差异化的战略思路,提出以持续引领中国红枣领导品牌为中心,以打造红枣全产业链精益管理体系为主线,由生产主导型企业向市场主导型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引发红枣行业二次革命。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