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民生大手笔 百姓更幸福
money.fjnet.cn 2013-07-29 06:42  陈文浩 练仁福 包华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鼓山附近的远东丽景小区,能提供五千多套保障房

样本二:公租房带来了归属感

“没想到,我也能住上电梯房。”鼓楼区环卫工人王卫平,今年年初申请上了鼓山镇东山新苑公租房,他告诉记者,直到今天,他还能清晰地记得当时的兴奋劲。

“房子背靠鼓山,环境很好。”看房时,王卫平把老婆孩子都带上,看了一遍又一遍,“一家人终于不用挤在一个房间了。”

王卫平是湖南人,夫妻俩在福州当了20年环卫工。之前,王卫平一家五口和亲戚合租在一间民房里。“我们只有一个房间,上高中的大儿子,只能和刚读一年级的妹妹一起打地铺。”王卫平无奈地说,房子才30多平方米,但租金一个月要八百多元。

“现在有了公租房,60多平方米,每平方米的租金只要8元。”王卫平说,这套房子,让他们一家终于有了归属感。

今年上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84.3%,基本建成率82.5%。在福州,胪雷新城、秀峰景山佳园、儒江和谐家园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已相继开工,最大的廉租房项目——远东丽景,也已经开始了内部装修。“保障房的质量标准,不低于普通商住房。”工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能为5000多户家庭解决住房问题。

□经典重现

书记省长的民生情怀

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在许多重要场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念兹在兹均是民生,许多瞬间凝为经典。

今年省两会期间,尤权参加省政协教育、文艺组讨论,委员们争相“抢话筒”建言。尤权一边听、一边记,时不时还插话互动。在认真听了3小时发言后,他感言,“福建人很重视教育,福建出了这么多院士和专家、学者,为什么?因为许多孩子从小爱读书,懂得读书才有出路,这是福建办好教育的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会议结束前,尤权还给政协委员们出“考题”,请大家一起研究教育优先、教育质量、教育公平、教育改革等问题,让福建成为教育强省、文化强省。

在去年的省委九届六次全会上,苏树林回忆说,他到5家省属医院调研,到了省妇幼保健院,出了电梯,发现走廊过道上都是产妇的床。“以前我爱人生孩子时还能住到8人间,可是,现在我们的产妇临产前没有床位,只能坐凳子,要产后才能安排。”说到这,苏树林一度哽咽,他强调,宁愿办公室小一点,也要让孩子看上病,让产妇用上床。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