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民生大手笔 百姓更幸福
money.fjnet.cn 2013-07-29 06:42  陈文浩 练仁福 包华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话专家

发展与民生能互相促进

“发展和民生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昨日,省政协常委吴成翰教授告诉记者,发展,是改善民生的源头活水,我省今年上半年发展态势良好,使政府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民生,拉动了我省经济增长,老百姓也能从中获益。

“医疗卫生的投资和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作为医生,吴教授发现,今年政府对医疗卫生系统的投入相比往年,“力度更大,利民幅度更大,规划更细”,同时也加快了公立医院的改革速度。“随着我省医疗事业的发展,‘穷人看不起病,乡村看不了病,大医院看不上病’的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

□政策点击

21件“实事”聚焦民生热点每年省委省政府都会确定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的21件“实事”,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热点,部分内容为:

今年,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将农村低保标准由现行的家庭年人均收入1800元提高到1900元;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5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0元;全省通过2年时间,实现新增床位4046张,其中儿科1346张、产科2700张,为全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综合医院配备儿科医用设备;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安排开工10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完成“四绿”工程植树造林50万亩。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