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上半年上市公司理财超530亿 银行发力对公理财
money.fjnet.cn 2013-09-06 09: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主要是因为银行发行对公理财产品,更强化了”定制“的理念,根据企业的财务状况和需求,量身设计最适合的金融理财解决方案,在产品期限、产品设计和运作模式等方面更灵活、更贴近企业实际需求,而不是单纯依靠价格优势来吸引客户。”曾韵佼表示。

银行发力

“有需求就有市场。”证监会对于上市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放开,也推动了银行在对公理财业务上的发力。

普益财富统计显示,今年1~8月,银行对公理财产品共发行5013款,发行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对公理财市场份额方面,股份制商业银行占比最高,为56.39%;国有银行占比为23.74%,较去年同期上升11.79个百分点;城商行市场占比为17.49%,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

从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报告公布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对公理财业务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大型银行中,工行今年上半年对公理财业务收入68.68亿元,同比增加20.76亿元,同比增长了43.3%。同期农行上半年对公理财发行7602.44亿元,截至6月末,该行对公理财产品余额为2310.65亿元。

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更是着力发力对公理财业务。上半年,招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收入达6.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6.96%。北京银行机构理财手续费收入1.73亿元,同比激增376.45%。

同期,浦发银行对公理财客户数突破9060户,对公人民币理财累计销售超过3610亿元。平安银行上半年发行公司理财产品1629只,累计销售规模2362亿元,6月末,公司理财产品余额392亿元,其中保本型理财产品就达370亿元。

根据普益财富引用的证监会数据,2009~2011年,A股新上市公司超募资金达3500多亿元,闲置的募集资金年均达3580亿元,到2011年年底尚未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多达4824亿元,形成了巨额资金沉淀。

“银行对公理财业务的急速增长,是产品需求方(公司)和产品供给方(银行)合力助推的结果。”曾韵佼表示,1~8月对公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占整个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比例约为15%,普益财富分析称,银行对公理财业务还有非常广阔的拓展空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