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5省30市签约 共推中原城市群建设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5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10日,中原经济区涉及的5省30个市在郑州举行了中原经济区首届市长联席会议,各省省辖市市长签署了共同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全力打造跨省级行政区域的中西部城市群,使之成为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南北呼应、引领中西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据河南省发改委主任、河南省中原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廷喜介绍,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多来,各兄弟省、市把握机遇,加大合作力度,中原经济区建设正全面展开,趋势向好。

2012年,中原经济区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达到4.6万亿元、2.2万亿元、3.3万亿元和3146亿元,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增速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中原经济区作为全国重要经济增长板块的地位日益凸显。同时,协同意识、交通联系和区域合作都在日益深化。

《中原经济区规划》明确提出,要依托以客运专线为主的高效便捷交通走廊,强化“米”字形发展轴节点城市互动联动,促进中原城市群扩容发展,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中原城市群。

记者了解到,5省30个省辖市共同签约,提出将发挥中原经济区各市的比较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路子,共同探索交通一体、产业链接、服务共享、生态共建的城市群建设模式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