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联储估计金融危机导致14万亿美元损失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5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这是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并震撼全球经济五周年之际,美联储对危机本身以及随后的援助项目的相关成本进行的一次完整分析。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达拉斯联储周二公布一份新的分析报告指出,最近一次 金融 危机导致美国经济有至多14万亿美元 的损失,如果加上那些所谓大到不能倒 银行 获得的“特别疗程”涉及的无法估算的成本,这个数字甚至可能翻番。

这是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并震撼全球经济五周年之际,美联储对危机本身以及随后的援助项目的相关成本进行的一次完整分析。报告认为,在比较持续的伤害当中,长期而且一直低迷的失业状况,以及给予银行的直接援助资源相关的机会成本可能达到12.6万亿美元。

这份报告指出,“2007年到2009年期间的崩溃局面造成了经济产出, 消费 以及金融财务巨大下行路径。美国还承担了心理后果带来的额外成本,长期失业带来的技能退化,大量经济机遇的消失以及政府对经济干预的增加。”

报告认为,如果综合计算这些成本,金融危机带来的伤害可能在6万亿美元到14万亿美元之间,几乎相当于一整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如果对这个数字进行细分,也就是相当于每一个美国家庭损失了5万美元到12万美元,“或者说相当于一年经济产出的40%到90%。”

如果要考虑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实现完全的经济复苏,这个结果可能还会糟糕很多。报告认为,“如果经济危机的效应是永久性的,那么2007年以来可见的消费路径已经显示,危机的成本可能是在6万亿美元到14万亿美元这个预估范围的两倍以上。”

达拉斯联储在分析中使用2013年年中时候的人均经济产出作为成本计算的基础,并称这个数字相比过去五十年以来典型的经济复苏状况中的水平要低12%。

达拉斯联储在报告中引述的很多数字也被认为是触目惊心的:非农就业机会有870万的损失;峰值时全美有1470万失业人口;劳动力严重利用不足,而且情况“难以控制地恶劣”,目前还有1060万人处于就业不足状态。(孔军)

原标题:美联储估计金融危机导致14万亿美元损失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