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外资行积极争取入驻上海自贸区 门槛成核心议题
money.fjnet.cn 2013-09-11 10: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9月10日),一外资行高层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多家外资银行正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入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的门槛。

“目前,我们尚在评估政策,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浦发硅谷银行副行长贾智道(OscarJazdowski)告诉记者。

此外,对于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分析人士认为,上海自贸区对离岸金融的账户设置、额度管理一定有对应的监控措施。同时,也有分析人士建议,“人民币可自由兑换最理想的推出时机,应在资本流出压力较小、人民币处于稳定升值的通道期内。”

外资行正与相关部门接洽

今年7月,市场传出决策层已批准允许外资银行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全资子公司;9月,再次传出上海自贸区将允许人民币自由兑换。

外界普遍认为,这对沪上外资银行将带来巨大利好。因为不仅简化了原先冗长的设立子公司审批程序,并且允许外资银行提供金融交易清算服务,也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有可能成为上海的一大竞争优势。

昨日,更有媒体曝出,汇丰、渣打将成为上海自贸区落成后首批在自贸区内开办业务的外资银行,同时称上海银监部门正在联系小部分外资银行包括汇丰及渣打,以了解其打算如何在自贸区内经营生意,冀望取得回馈。

渣打银行相关负责人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仅仅只是推测,而汇丰、东亚中国、星展中国等多家外资行皆表示有兴趣参与上海自贸区内的业务发展。

不过,对于外资银行进驻上海自贸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银行层面始终讳莫如深,对此,浦发硅谷银行副行长贾智道表示,加入上海自贸区的“门槛”正是眼下外资行与政府相关部门接洽的核心议题。

“浦发硅谷正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了解相关情况,评估政策,现在谈结论还为时尚早。”贾智道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拟设立自贸区的消息令人振奋,浦发硅谷银行内部成立了一个团队,专为评估上海自贸区如何为本行带来价值提升,我们也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争取能早日加入到自贸区建设当中,尽快争取到人民币业务试点。”贾智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除人民币业务以外,贾智道还表示,浦发硅谷银行的目标是提供自身所有业务,包括现金管理、网上银行、创业者投资服务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