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浦发银行员工月薪4万夺眼球
money.fjnet.cn 2013-09-11 1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 郑常泰) 随着中报的披露完毕,银行的经营利润再次意料之中的令人羡慕,工行继续坐着最赚钱银行的宝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高薪更是夺人眼球。据计算,浦发银行人均月薪接近4万,是国有银行人均月薪的两倍。不过也有股民指出,领导挣的多不代表员工挣的多,这一平均对于员工是平均富了,对领导则是平均穷了。

浦发银行月薪4万夺眼球

据新浪财经报道,随着银行中报陆续出炉,根据公开数据,16家上市银行人均月薪2万,其中最高的是浦发银行,人均月薪近4万元,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但对此数据,不少银行员工表示自己处于“被平均”的境地。

通过统计各上市银行半年报中员工费用指标,结果显示,国有五大银行人均月薪排名垫底,均低于2万元,而另外8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及3家城商行,人均薪酬均超过2万元。

人均月薪超过3万的共有五家,它们是浦发、华夏、招行、宁波及平安银行,分别为3.92万、3.46万、3.34万、3.22万、3.03万。

虽然浦发银行在财报中显示,上半年员工费用为85.92亿元,但支付给员工和为员工支付的现金为66亿元,存在近20亿元的差额。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交通银行人均月薪为4千元,根据测算,与中报所披露数据并不相符,根据交行中报数据,员工费用为93.29亿元,平均月工资应为1.6万元。

股民称把领导给平均穷了

有股民“薄荷绿豆芽”表示,光月薪没什么可比性,更多隐性的福利看不到。比如绩效考核奖金,年终奖,节日费等等等等。很多人月薪只有2000,可是各项福利合计达到了6000k左右,这算不算得了便宜卖乖类型?

更有股民“丹乡雪雕”观点比较尖锐,“很多行业都把领导平均“穷”了,把员工平均“富”了。背黑锅的是下层,享福的是高层。这是中国许多行业不争的事实”。

还有股民“婲諎童鞋”为此事件编了首打油诗,“张家有财一千万,九个邻居穷光蛋,掐指起来算一算,个个都是张百万”。

股民“Ernst姜伟”则表示,动不动就不承认平均数,哪个企业是一个高管一个员工人数对半?高管拿的再多,能有普通员工人数多吗?普通员工权重大,拿的也不少才能抬到四万。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