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补张存折 银行要两个证明才给办
money.fjnet.cn 2013-09-11 10:14   来源:东莞时报    我来说两句

常平史先生热线报料:我的银行卡和存折都丢了,到中国银行常平振兴支行补办存折时,银行说没有居住证不给办理,这样做合理吗?

提供居住证后存折银行卡一起补

记者调查:上周四,史先生的中国银行卡和存折全部丢失了。第二天下午,他前往开卡行挂失时拿出身份证,银行却还要求他出示第二身份证明。

史先生觉得不合理,就询问理由。“他们说是银行规定。”史先生说,他提供了其他银行的社保卡,也被拒绝。史先生说,银行要求,要么提供驾驶证,要么提供居住证,实在不行就提供中国银行的社保卡。

当天晚上,史先生拨打95566咨询,客服告诉他,不需要提供居住证。

但到了本周一,史先生还是带着身份证和居住证前往银行办理。

史先生说,这次银行不但办理了挂失,还将存折和银行卡也一起补办了。他说,银行说本来是先补办存折,然后过7天才能补办银行卡。

事情虽然已经解决了,但史先生仍然觉得,挂失和补办需要提供居住证不合理,“如果没有居住证,要临时去办,等办好了,卡里的钱没有了,找谁负责”?

不记得密码才要第二身份证明

银行回应:昨天下午5点,位于常平镇振兴路的中国银行已准备打烊。

该银行的一名负责人称,史先生将存折和银行卡同时挂失,但是不记得存折的密码,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为了保证账户的安全,要求挂失者提供第二身份证明。她说,这个第二身份证明就包括居住证或者驾驶证,“这样做是为了证明挂失人和开户人是同一个”。

这名负责人称,如果挂失人记得密码,那么就不需要提供第二身份证明,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挂失和补办手续。

随后,记者拨打史先生的电话,询问是否存在不记得密码的情况。史先生说,他确实不记得存折的密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