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渣打落子自贸提振“外资参股金融”
money.fjnet.cn 2013-09-11 10: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外高桥连续八个一字涨停,向市场展示了自贸区炒作的超强风采。随着自贸风的持续发酵,自贸概念进入深入挖掘阶段。昨日据外媒报道,汇丰和渣打两家银行有望成为第一批在上海自贸区提供广泛银行业务的外国银行。分析人士表示,一旦自贸区部分外资金融机构率先入驻,将显著提升外资参股金融机构的价值;鉴于这类机构都具有一定的涉外经验,其未来在自贸区开展业务将较为有利,预计涉及参股金融机构的飞乐音响,华鑫股份,爱使股份及金丰投资将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汇丰渣打有望领衔

外资银行落子自贸区

据外媒报道,汇丰和渣打两家银行有望成为第一批在上海自贸区提供广泛银行业务的外国银行。

据悉,这两家银行已经在中国经营了逾一个世纪,中国政府经常选择两行来进行创新试验,特别是在最近几年的人民币国际化业务中。

据消息人士透露,内地政府还将鼓励民企与外企在自由贸易区成立金融服务公司,如会计师事务所和评级机构。外界普遍认为,上海自由贸易区将成为内地试行重大改革政策的试验场,以促进跨境商品和资本的流动。

在正常情况下,外资银行须先在内地设立代表办事处,以进行联络和咨询工作。代表办事处运作两年后,若无违规行为,就可向中国银监会申请升级为银行分行。如外资银行有意增设分行,特别是希望在其他城市设立分行,或打算成立全资子公司,则必须经过冗长的审批过程。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举措是中央政府协助上海成立国内首个自由贸易区的一个计划;上海成立自由贸易区后,将有助其达到成为全球商业中心及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

据悉,目前中国境外共有约1万亿元存款,其中约7000亿元在香港,这令香港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人民币市场。随着中国在名义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口国,中央政府一直积极鼓励境外使用人民币,以试图打破美元作为国际贸易主要结算货币的霸主地位。

上海自贸区

金改指向离岸金融中心

在上海自贸区渐行渐近之际,高层的改革初步“路线图”逐步浮出水面。在上海报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设计中,重点提到了要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而这些改革内容在自贸区内将会更加市场化或者说完全市场化。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