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营银行申报大潮或至 腾讯加入首单争夺战
money.fjnet.cn 2013-09-13 10:5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金融改革深化,各地民间资本申办民营银行渐成燎原之势。据悉,在江苏,南京三胞集团和雨润集团悄然筹办民营银行,目前已向银监会申报材料;在安徽,新安金融集团亦在筹建民营银行;在云南,由省工商联牵头、民营企业家拟发起云南泛亚金控银行,成为该省第一家民营银行申请发起……

据上证报报道,有消息称,腾讯公司正是广东申请开设民营银行的三者之一。另外两家递交申报请示的民企则是广州的香江集团,以及来自广东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的一家民企。

腾讯加入首单民营银行的争夺战,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而银行业向民资的“松绑”,给了有志于改变金融生态的互联网企业一次直接博弈的机会,这也使得金融改革开放大变局的时刻提前到来。

这或许还是马化腾同马云“二马”之间的一场竞赛。发声要“改变银行”的马云,早已在金融方面不断添置兵马。继“余额宝”风光之后,“阿里银行”的消息也一度传开,尽管事后有媒体称阿里巴巴小微集团C E O彭蕾对此公开予以否认,但阿里巴巴的确在金融战略的道路上渐行渐宽。

腾讯是国内与阿里比肩的互联网巨头,自然不甘落后。腾讯有着超过7亿的QQ用户和近4亿的微信用户,即使部分成为“腾讯银行”的客户,也是难以想象。如此看来,腾讯亮出藏在背后的申报设立民营银行“杀手锏”,不在意料之外,而在意料之中。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