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行-太平”联名卡发行突破一万张
money.fjnet.cn 2013-09-13 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内首张集银行和保险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联名芯片卡--“工行-太平”联名卡,自今年4月中旬推出以来,发卡量已突破一万张。据统计,在联名卡所有金融服务功能中,其独有的“保贷通”保单贷款业务最为活跃,目前,客户通过这一功能实现的贷款、还款业务已经多达1300余笔,涉及金额超过1500万元。

据了解,“工行-太平”联名卡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工商银行共同合作推出的一张芯片卡,是一款创新金融产品。除了享受固有的借记卡金融服务外,拥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人寿保险或财产保险保单的客户,可以通过联名卡,在工商银行网点柜台、自助终端机以及官方网站,享受保单信息查询、保单续期缴费、客户信息修改、保险服务预约、保险公共信息查询、保单贷款等多项服务。利用银行的网点和终端办理保险业务,不仅能大大提升客户的体验,更能切实地提升服务时效,比传统服务模式省时省力。

在所有金融服务功能中,“保贷通”服务堪称联名卡最大的亮点。太平人寿介绍说,由于保险宣传的深入、客户理财意识的提升,以及大额保单的增多,客户比以往更多地关注和使用长期保单的贷款功能,以此满足对资金流通周转的需要。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工行-太平”联名卡的“保贷通”功能,将保单贷款、还款和查询渠道拓展到了合作银行自助终端,充分满足了客户自助申请和快速到账的需求。通过“保贷通”功能,客户可以在签订一次协议后,实现额度内循环贷、还款,贷款款项最迟在办理的次工作日即可到账,方便快捷地满足客户即时资金需求。据介绍,目前“保贷通”实现的可贷额度是保单现金价值的90%。由于贷款额度高、放款速度快、办理便捷等优势,目前,联名卡的这项功能最为活跃。据统计,“保贷通”功能开通数月以来,已完成贷款业务1121笔,金额总计为1366万元;还款业务251笔,金额总计为171万元。

太平人寿表示,联名卡的开发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方便,也为银行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开启了双赢通道。一直以来,银行渠道是保险业务的重要来源,联名卡的推出,意味着银行与保险首次实现综合金融服务的整合,进一步改善了传统银保业务中“银行端销售产品”与“保险端提供服务”的前后端分裂模式,将银行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代理交易关系转向服务联盟关系,有利于强化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客户的深度开发。对银行而言,联名卡的发行为其提供了更多的客户资源,为其带来更多的业务收入;对保险公司而言,银行遍布全国各地的网点、自助终端可以彻底实现客户服务分流,优化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联名卡独有的保贷通功能,能够解决高端客户最为担心的保险资金流动性问题,有助于保险公司后续的高端客户开发。

目前,联名卡的更多功能正在开发规划中。据太平人寿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正在与招行、交行等其他商业银行积极沟通联名卡的合作事宜。(陈维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